調味品行業逐步向中高端方向發展
  國內調味品行業正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據權威統計數據顯示,國內調味品消費總值在最近5年時間翻了一番,調味品已成為食品行業中新的經濟增長點。2013年,隨著消費的不斷升級,調味品表現出向高檔化發展的趨勢,中高檔調味品市場容量持續擴大,品牌產品的市場份額進一步提高。
  調味品行業迎來大好發展機會的同時,也正逐步向中高端方向發展。據中國產業洞察網研報顯示,2009-2012年,調味品、發酵製品業銷售收入總額四年間平均增長速度為23.70%。2012年1-12月,調味品、發酵製品業銷售收入總額達到2058.77億元(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銷售收入之和),同比增長15.96%;2013年1-4月,調味品、發酵製品業銷售收入總額達到707.44億元,同比增長13.60%。隨著未來行業整合的深化,我國調味品行業有望進一步提速。從更高的發展空間、消費者較高的認知接受程度及較快的行業增長速度可以判斷,目前中國的調味品市場正處於新的成長期。未來幾年,調味品產品將朝著多樣化、複合方便化、營養保健化等方向發展。
  中國調味品協會調味食品配料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張全輝介紹,隨著人們對天然、營養和美味的追求,目前正在歐盟、韓國、日本等地區流行的新型調味配料——YE或將全面導入中國的食品行業。
  “目前YE已在國內一些重點的肉製品、調味料、醬油、雞精等多個大型企業和多個領域使用,相信用不了多久,YE一定會成為食品調味行業更為普遍使用的新型調味配料”,張全輝說。
  安琪酵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YE供應商,在YE領域一直不斷的立足於產品創新,研發了多個YE新產品並提出多項解決方案,在今年還最新推出了安琪KK02型酵母抽提物,這是安琪為適應人們對美味有更高需求的食品市場研發的天然調味原料。
  據安琪酵母相關負責人介紹,在保留酵母抽提物“食品屬性、增鮮增味、降鹽淡鹽、平衡異味、耐受性強”五大核心特點之外,安琪KK02產品還富含類似KOKUMI口感的呈味多肽和氨基酸,含有kokumi味道中的滋味活性物質達45%,在增鮮增味方面做了極大的加強。
  “安琪KK02型YE的應用領域與普通酵母抽提物的應用領域既相同、也不同。”安琪酵母相關負責人介紹稱,“相同的在於,它們都可以實現在調味品(商用或家用調料)、方便面、肉製品、膨化食品、餐飲、鹹味蘇打餅干、速凍食品、素食及嬰兒營養滋補食品等領域的應用。而不同的在於,安琪KK02產品相對於普通酵母抽提物有多種改進、口感爆發力強,更適用於欲對產品進行檔次和質量提升、追求‘天然無添加’型產品和追求‘酸甜苦辣咸’五味平衡的高層次用戶。”
  目前,安琪已建成包括湖北宜昌、新疆伊犁、廣西崇左、柳州在內的四條酵母抽提物生產線,使安琪酵母抽提物總產能達46000噸,實現了做全球最大的酵母抽提物製造商的目標,鞏固了安琪在酵母行業國內第一、全球第三的行業地位。
  一直以來,安琪酵母都以先進的酵母工程和酶工程生物技術,以“天然、營養、健康”為產品理念,以市場為中心,大力研發和創新顧客所關註、市場所需求的產品。並且,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升,安琪YE在調味品行業的研發和應用已成為最新潮流,酵母抽提物在未來幾年或將主導調味品市場,發展前景一片廣闊。
  來源:中國日報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安琪酵母最新產品KK02受業界追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sud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