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如果你家有小兒,又住在餘杭,那麼這條消息可得註意一二了——
  昨天下午,餘杭區人民政府、杭州師範大學深化教育合作簽約儀式暨杭州師範大學附屬學校揭牌儀式在餘杭區五常街道舉行。這意味著,杭師大將與五常中小學及幼兒園攜手,通過統一教育教學管理,加強師資配置,努力提高區域內現有的教學質量。
  五常街道地處杭州大城西邊緣,與主城無縫對接,同時又是為淘寶城、未來科技城提供配套服務的主要地區。
  可和熱鬧的前景相比,區域內的教育資源配套卻相對滯後,中小學的教學質量與主城區也有一定差距,已經不能滿足淘寶城、未來科技城入駐企業的現實需求。
  2008年,餘杭投入5000萬元,按省一類小學標準新建五常中心小學後,五常中學建設也於今年正式啟動。學校坐落於荊長路以東,毗鄰西溪濕地,總投資達2.76個億,占地110畝,是目前餘杭投資、規模最大的中學。
  杭師大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學校與餘杭區政府的協議,杭師大要在3年內將餘杭附屬學校的教學質量提升到杭州主城區平均水平;6年內實現教育資源徹底融入主城區的目標;9年內還要實現教學質量趕超主城區的目標。”
  “杭師大附屬學校由幼兒園、小學、中學三所學校組成,其中幼兒園有45個班,小學有48個班,初中有54個班,小學和幼兒園是現有學校基礎上的升級,中學是還在新建的。”五常街道教育衛生科負責人說:“三所學校都是公辦的,主要面向五常戶口的居民、在五常購房入戶的新餘杭人的孩子招生。目前,餘杭有2.8萬本地人,9萬新餘杭人,新餘杭人中有2萬人是阿裡巴巴淘寶城的員工。”
  餘杭區教育局義務教育科負責人表示:“目前五常的小學每年可以提供6000個學籍,現在基本能滿足轄區內的教育需求,一表、二表、三表生均未出現爆表的情況。不過,隨著五常地塊開發力度的推進,教育資源緊張的局面也會出現,未來我們也會新建更多的好學校。”
  本報通訊員 徐楚浩 姚永安 本報記者 施雯
  (原標題:西溪淘寶城,以後也有學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sud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