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9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衛福部食藥署”昨天公佈劣質豬油檢驗,原料檢體的酸價都超標,顯示問題油是用酸敗的回收油製成。目前強冠公司已出貨下游超過1245家業者,波及208項產品,“食藥署”表示,受害家數應已近尾聲。
  ●原料酸敗又含致癌物 油品卻過關
  臺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佈檢方提供的劣質豬油原料與成品樣本的檢驗。結果顯示,廢油與原料樣本全都酸價超標,其中2件的致癌物超標;強冠油槽原料油竟驗不出豬的動物成分。原料都未驗出“總極性物質”、重金屬、黃曲毒素。弄得人心惶惶的成品“全統香豬油”,甚至通過全部檢驗項目。
  ●專家:有必要進一步檢驗
  臺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榮譽教授孫璐西表示,目前臺灣的檢驗都是朝特定目標物(像重金屬、黃曲毒素等),她建議“食藥署”這次要把全統的油與真正的豬油,做個徹底的“非特定目標物檢驗”。
  她認為,非特定目標物檢驗可通過層析圖譜,完整呈現全統油與一般豬油的差別、含哪些不同的化合物,找出可能暗藏有害人體成分,像是動物用藥與農藥。這次檢驗結果反而說明瞭有進一步檢驗的必要。
  ●問題清單新增72項
  “食藥署”8日統計,強冠公司生產及代工的劣質豬油,共出貨給第一層235家業者,製品再流向第二層下游業者,合計波及超過1245家業者。新增的72項問題產品清單。包括:網絡團購名店老克明蔥油餅公司的7項蔥油餅產品,億元化工食品公司的濃縮肉燥、紅蔥醬,聯華食品公司的米粉盒裝調味包以及臺中太陽堂的太陽餅等產品都上榜。
  ●預防性下架 IKEA送驗豬肉餡餅
  餿水油案件引發關切,宜家家居(IKEA)8日表示,公司並未在“衛生福利部”所公佈的餿水油受害廠商名單內,但為消除客戶疑慮,已經將與豬油有關的產品-豬肉餡餅下架送驗,一旦確定沒有任何疑慮,再恢復供應。
  ●臺北犁記停業3天 處理退貨
  臺北犁記“芝麻肉餅”使用強冠公司油品,卷入油品風暴,老闆娘張婉玲8日宣佈臺北犁記暫停營業3日,專心處理退貨事宜。
  ●臺灣食品GMP發展協會致歉
  這次劣質油品,強冠企業生產的“全統香豬油”雖然非食品GMP認證的產品,但有5家食品GMP業者、14項產品使用全統香豬油,造成消費者不安,GMP協會代表業者向社會大眾致歉。(中國臺灣網 李學磊)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臺灣劣質油原料含致癌物油品卻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sud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