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墨西哥研發出智能眼鏡 為視力障礙人群帶來福音
  國際在線綜合報道(記者 潘松):通常情況下,盲人出行只能依靠手杖、導盲犬以及周圍人的幫助來辨別方位,避開障礙物。盲人外出不但極為不便,更存在許多潛在的危險。日前,位於瓜達拉哈拉的墨西哥高科技研究所研發出了一款智能眼鏡,可以通過超聲波、聲音傳感器和GPS嚮導在陌生的環境中為盲人導航。那麼這款眼鏡到底是如何為盲人提供幫助的呢?
  墨西哥高科技研究所研發的這款“智能嚮導”眼鏡結合了超聲波技術、聲音傳感器和GPS嚮導,可以為失明或者弱視人群指路導航,幫助他們躲避障礙。眼鏡上裝備如此“豪華”的高科技應用,人們一定會聯想起功能強大的谷歌眼鏡,然而盲人眼鏡的研發人員愛德華多說,他們研製的眼鏡主要針對存在視力障礙的人群。
  “谷歌眼鏡是為那些視力正常的人們設計的,而我們這款眼鏡則是為那些視力受損或失明的人設計的,這是普通的谷歌眼鏡無法實現的。”
  眼鏡上搭載的超聲波技術不僅可以讓佩戴者繞開障礙物,更可以辨識顏色、文字、路牌甚至錢幣。眼鏡由電池驅動,續航能力約為4小時。超聲波所探測到的信號可以通過平板電腦轉化為語音信息,對佩戴者進行提醒。
  據瞭解,為了研發這款智能眼鏡,研究人員足足花了5年的時間。再加上眼鏡上使用的高科技,使得這款眼鏡的造價不菲,似乎不是普通人能消費得起的。愛德華多說:“產品的價格大約在1000到1500美元之間,請理解我們受到了技術的限制,我們並不想做一款錦上添花的產品,而是希望研發出能夠造福社會的產品,我們要實現這項技術使得產品價格很難低於500美元。”
  目前這項研究已經獲得了2項專利,並獲得了墨西哥政府170萬美元的資金扶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sud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