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埃博拉疫情持續蔓延。
  中新網1月3日電 據外媒報道,聯合國埃博拉緊急應變小組(UNMEER)負責人托尼•班伯里說,致命的埃博拉爆發將會在2015年內結束。
  班伯里說,埃博拉病例數將在近今年年底時下降到零,但他同時承認疫情的結束並非唾手可得。他形容對抗埃博拉是“在打一場世紀之戰”。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表示,爆發埃博拉的西非國家剛擺脫戰亂或衝突,基礎衛生設施破壞嚴重,衛生系統脆弱,使病毒有機會傳播,建議建立強而有力的醫療衛生系統。
  世界衛生組織在2014年最後一天公佈了最新的埃博拉疫情統計報告,截止到2014年12月28日,9個國家共報告20206例疑似或確診感染病例,其中7905人死亡。時值新年之際,相關國家仍不忘嚴防死守,杜絕疫情在節日期間擴散。  (原標題:聯合國負責人稱埃博拉疫情爆發將於2015年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sud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