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東部3344公里長征(6)~凱恩斯的泛舟之旅及進賭場 九月二十四日 早上將近七點從夢中醒來,我喚醒其他三人,女兒們拿著昨晚在Woolworths買的土司、雞蛋到公共廚房做早餐。 一頓四人份早餐大約花了我們2元,內容包含二片吐司(我吃三片)、一個煎蛋及抹一層奶油。很省吧! 九點十分,我們在旅社門口搭上泛舟公司所派的箱型車。 這位是我們這一團共十一人的泛舟教練。 我們搭乘的交通車在往集合地點的路上行駛著,藉此機會 有巢氏房屋,我可欣賞沿路風景。 女兒們已是全副武裝穿著泳衣等待泛舟的驚喜與樂趣。 一個小時後,我們到達此處。藍天、白雲及蒼翠的樹林與碧綠的草地,光是這一副景色就令人心曠神怡。 在旅行社我曾詢問泛舟地點是否有蚊子?他們回答我說:蚊子是沒有,但是有蒼蠅(fly)。我以為蒼蠅並沒有什麼了不起,我沒把它放在心上。事實不然,我們才一下車就見 租房子識到了他們口中所說的fly的凶悍。 看到沒?這隻Fly很大吧!它們一看到人就迫不及待地叮上來,它的口器跟蚊子一樣,但比蚊子更讓人感到疼痛。它們一叮到皮膚上就捨不得離開,所以很容易將它們打下來。我被它們叮了好幾個包呢。 這三位帥哥靚妹是來自德國的年輕人,男的二十歲,女的都是十八歲。他們都是到澳洲打算”打工旅遊”的。 這位也是我們同團的人員。 澎湖民宿 這隻狗名叫:茉莉(Morly)。 出發時,我的隨身裝備都必需放在車上,因此數位相機不得不收起來。大家開始在身上塗抹防曬油,老伴要我也塗上一些,可是我說我喜歡被曬黑一點,因此就不塗了。 我在前一晚得到旅行社人員的提醒,便去買了一個水中照相機。之後我便用水中相機拍攝泛舟過程,可是因為我還沒到照相館把相片製作成光碟,所以沒辦法即時把它們PO上部落格。等這捲相片整理好之後 酒店工作,我在補PO上來。 二位教練請每位參加泛舟人員揹負著泛舟的器具,我被分配到一只重達十五公斤的背包,教練見老伴及女兒們好像是老弱婦孺,因此只要她們拿著划槳及輕便的裝備。 我們在熱帶雨林中穿梭著,教練說這段行程大約要花上一個小時。我走了四十五分鐘後,大女兒把我的背包接手由她來揹。 不多久,我們聽到了水聲,我們的心情跟著飛昂起來。終於到達泛舟起點了。看到那條河的水勢並不湍急,原本忐忑不 租辦公室安的心情安了不少,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泛舟活動,沒想到這第一次竟是在澳洲。 我們將背包卸下,由二位教練負責將背包內的東西拿出來,並開始將橡皮艇充氣,我覺得滿好玩的,便要求也幫他們打氣。等所有橡皮艇都充滿氣,接著就放在河邊。教練開始講述如何進行泛舟。 大約在十一點半左右,我與老伴選擇了一個橡皮艇,教練要她坐在前面,我坐在後面,因為後座的人是具有掌舵的責任,必需要力氣大的人擔任。二個女兒自然是共乘一艘橡 賣房子皮艇囉!我們先在一個較寬廣的平靜河面上練習單槳(二端都是扁平的可划的)划水。剛開始,老伴搞不清楚左划與右划與橡皮艇的方向關係,但很快的她就進入狀況了。 那種蒼蠅依舊在向我們肆虐著,趕不勝趕,打不勝打,給我們增添不少困擾。 不多久,教練一聲令下,由他帶頭單人划一艘橡皮艇,其他六艘橡皮艇隨後跟進。雖然河水看似平靜,但仍在緩緩向下游流去。等到了河面變窄或是河中巨石比鄰林立,這時水勢開始變得湍急,看著那急流衝擊巨石所激起的雪白浪花, seo我們的心裡都感到毛毛的。看到同行者的橡皮艇有的卡在石縫中,有的在激流中打轉,有的則騎在石頭上動彈不得,我們都樂得開懷大笑。當然我與老伴也遇到這種情況,我們甚至是在激流中倒著被沖到下游去,那份刺激感既讓人緊張又讓人興奮。而我則是奮力想把橡皮艇轉向,但是談何容易呀!我只好放棄讓橡皮艇順著水勢往下衝。我本想用水中相機拍下驚險鏡頭,可是我都自顧不暇哪顧得了照相啊!還好,我們的橡皮艇滿穩重的,這一趟水路走下來,竟然沒有一艘橡皮艇翻過。 下午二十三十分, 吳哥窟我們到達泛舟的終點,每組人員將各自使用的橡皮艇搬到岸上集中堆放,我擔心老伴閃到腰,因此我獨自一人將它扛在肩上穿過樹林走了大約五、六十公尺的路。 原來我們的泛舟終點就是我們的停車處。我們回到車上穿回自己的衣服及相機。泛舟公司已準備好中餐給我們果腹。 女兒們說:那二位德國女孩好可愛,希望能與她們合照。我便開口問那二位德國女孩,她們欣然立刻大方的答應了。 車子返程又開了一個小時,我們回到住宿處。 女兒們說那位司機兼教練好英俊,又要求與他合照。 回到下榻處,我累歪了,假寐 酒店經紀一下吧! 七點左右,女兒知道我很想去賭場見識一下,因此我們便一起去凱恩斯唯一的賭場。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上賭場。 這是在螢幕上的賽馬,可以讓人下注。 這是在螢幕上的賽狗。也可下賭注。我們待了一個多小時,我在賭場裡走了一圈。結果我們只玩了吃角子老虎,輸掉2元。不過卻喝了二杯可可及二杯咖啡,划得來。因為這四杯飲料如在外面喝,至少要花8元呢。 出了賭場,我們又一路往回走。看看凱恩斯的街道夜景。 再度回到下榻處,大家都餓了,於是就把我們由台灣帶去的泡麵拿出來,每人吃ㄧ碗,夠了。這一天的行程也結束?褐藻醣膠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sud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