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修水計生部門“贊助”警方卡超生?
  回應:已叫停征收社會撫養費與上戶口“捆綁”
  據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消息,針對有媒體刊發標題為《江西修水計生部門“贊助”公安,卡超生上戶》的報道,修水縣已成立由縣紀委、縣審計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對媒體所反映的情況啟動全面深入調查,同時縣裡已叫停征收社會撫養費與上戶口進行“捆綁”。
  據媒體昨日報道,江西省修水縣人口計生委為征收社會撫養費,向縣公安局支付費用,讓公安拒絕給未繳清社會撫養費的超生嬰兒上戶口。據稱,根據修水縣人口計生委與縣公安局的“協議”,每征收到一名超生孩子社會撫養費後,給予縣公安局200元至400元不等的“上戶費”。該縣鄉鎮計生辦向公安部門劃撥“上戶費”多達100餘萬元,數年達到數百萬元。
  對此,九江政府新聞辦官微表示,該縣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迅速成立由縣紀委、縣審計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對媒體所反映的情況從昨日開始啟動全面深入調查。
  同時,調查組負責人表示,縣裡已叫停征收社會撫養費與上戶口進行“捆綁”,今後新生兒上戶嚴格按照國家政策操作執行。該負責人說,對調查發現的情況和問題將在第一時間整改到位;涉及違規的,一定嚴肅處理。鐘和  (原標題:江西修水計生部門 “贊助”警方卡超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sud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