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稻草變黃金:焦點解決諮商訓練手冊 這是一本諮商輔導的工具書,是作者十餘年來在SFBT(Solution Focus Brief Therapy)的 關鍵字行銷學習、實踐與從事教育訓練工作之經驗的 酒店工作彙整。這本書的作者又是我研究所時團體輔導課老師,所以閱讀?關鍵字排名_來特別有親切感。我對於焦點解決短期諮商一直很感興趣,因為感覺它不僅是一個諮?帛琉茞z論而已,更是一種新的思維;就如書中所提:「意義與經驗交互建構」是SFBT的重要精神,建構論把人類視為主 九份民宿動創造的主體,強調:「你看待事情的方式會影響你所獲得的東西。」而學習SFBT就是學習以不同角度來建構事物的意義。這樣的說法突然讓我 信用卡代償覺得跟「秘密」這本書所提有異曲同工之處,都是希望能夠採取正向思考的態度,就如同作者認為SFBT最重要的價值是:「改變人們看待問題與個人的視框」 保濕面膜。助人者透過對話引導當事人不要只注意沉重的問題,或只停留在對問題的抱怨,而是將注意力轉向事件中蘊藏著跟解決方案有關的訊息,我們如果能以正向態度是看問題、看世界,很多事 關鍵字排名情也許都在無形中有著轉機。 我很喜歡書裡老師提到的一段話,她認為助人工作者最需要培養的是「人文的關懷」 ,這是一種對人的態度:對他人的生命經驗保持敬重,對於人性的真實帶著寬量 網路行銷,對於人的困境有著理解與接納。我覺得不僅僅是一個助人者要有這樣的態度,事實上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學習這樣的態度,對於許多人事物抱持著彈性、理解與接納,但這真的不容易,看著每一本焦點諮商的書,總是不斷提醒我自己吧! 商務中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sud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