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你走台灣--南澳朝陽步道 今天是龍安里的自強活動, 地點是南澳原生植物探尋之旅—國家朝陽步道, 總共有2部大BUS, 共約90人, 這是我們第2次參加這種里民活動, 這一次的行程看起來還不錯除了吃喝之外, 應該會有一些收獲(如健身、芬多精、鄰居互動…), 車上老中少比率沒有太懸殊, 上車後聽到 訂做禮服一位年紀較長的老太太(里長的估估)吵著不想 和 先生一起坐, 直嚷著-我跟他坐我整天心情都不好, 你趕快幫我換位置, 這樣的一輩子的怨偶畫面, 我周遭的親戚朋友們的長輩不乏這種現象, 已故的公?買屋網蔣C婆,也是吵吵鬧鬧到兩人往生, 我的心願是這樣的怨懟到上一輩為止,我要從我開始解開這個不解的結, 我開始邀老公每天健走(已持續2年多,幾乎風雨無阻), 路線每天盡量變化, 假日盡量安排遠遊走台灣, 未來甚至國外, 雖然無 賣房子法做到完美佳偶, 至少2人共同緣滿這輩子的緣份, 下輩子至少不會相欠債。我也推薦這樣的做法和觀念給我的好朋友們, 尤其是現在夫妻關係不那麼融洽的好朋友,上週聽一位原本有離婚念頭的好朋友分享, 她邀先生和媽媽一起到武陵農場開心看櫻花, 開幕活動我真替他們感到很開心。 參加里內自強活動還有一個好處是, 共程可以減少自行開車的耗能或搭車的遠程接縫問題, 旅行社安排的行程: 台北(6:30)—雪隧—南澳朝陽步道(全長2.2公里)--南澳魚港—朝陽社區午餐—南澳原生樹木園區— 礁溪—台北 (19:30) 南澳國家朝陽?結婚西裝B道由林務局闢建, 位於宜蘭縣南澳地區的龜山,東臨花東海岸西接丘陵起伏之農漁村落,所以邊走步道,同時可邊欣賞山海景色(從山丘上的多處景觀台眺望,保證讓你沿路不斷發出”哇、哇、哇”的驚歎聲),這裡原是林務局的保安林地,林相保留相當完整,多為台灣原生種植物,步道上提供十二生肖命 東森房屋名的植物,解說逗趣,連我這個植物門外漢也燃起認識大自然的興致,再加上湊合充當解說的老公(我樂得滿足他自以為專家的喜悅),雖然沒有專業解說員,卻也收穫良多。 清晨6:30 龍安里的鄰居們大小老少就熱絡集合準備上車前往南澳了 約2小時的車程後, 我們就來到來澳的朝陽國家步道 步道裡的風衝林是自然界的謙卑勇 酒店經紀士, 受東北季風強勢的風勢影響, 會有折枝等風剪現象,植株生長受到限制, 形成植株像兩側傾倒的風衝林 步道中按12生肖命名的植物, 搜集得不夠完整, 不過已夠有趣了, 一鼠的植物是鼠刺, 葉緣長了很硬的尖刺,平衡輕壓2側吹氣, 樹葉就可以向風車一下轉動喔 2牛植物是雙面刺,2側中間主葉脈長了一排黑色硬刺 3虎植物是三叉虎, 每株長出來都有 房屋貸款3個葉片, 名符其實 五龍的植物是坽璧龍, 像條龍形緊貼樹幹, 相當吸晶 六蛇植物是筆筒樹, 是台灣分佈相當廣的原生種, 聽說早期因大量砍伐出口(種蘭花常用的蛇木), 還引起國際環保單位的高度關切 10雞植物是光臘樹又稱白雞油 11狗的植物是菝契 步道上簡單的茅草搭建棚架, 既可避風又可避雨, 夏天還可以乘涼歇腳 觀景台上可以看到什麼景色呢?漂亮的海岸線, 設計裝潢別懷疑, 它就是在台灣 步道上處處可見地質裂隙, 讓人既心驚又有探密的心喜 步道中特殊景緻隨處可見, 葉片背面居然長出可愛的小花 一片片鮮豔的菇群, 好不吸引人少數的楓葉高掛, 卻一樣會被看見 開始下坡, 表示終點距離應該不遠了啦, 加油 南澳工作站, 假日休息, 但可以開放供大眾到原生植物區內參觀 悠閒走在園區內, 心情好輕鬆 園區內庭園式的設計, 相當日系 園區內的杜鵑花已搶先開放 酒店經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sud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