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王智芳 實習生 吳亞玲
  退休後乾點啥來打發時間是困擾很多老人的問題。可這對長沙開福區湘江世紀城的王娭毑來說絲毫不是問題。曾乾過售貨員的她義務給樓下勤快、善良的小伙子賣菜,一干就是半年。
  這一切,被騰訊網友@諾琳看到,發上微博,網友紛紛點贊。
  3月7日上午,湘江世紀城望江苑負一樓的小菜店內,像往常一樣站滿了顧客。
  “辣椒多少錢一斤?”“四塊二。”“藕片呢?”“三塊五。”滿頭白髮的王娭毑站在攤位前麻溜地回答客人。店主小周忙著幫客人裝菜。
  小周是邵陽人,上海海事大學2011屆的畢業生。因專業不對口沒能找到合意的工作,便自主創業,去年起在這裡開了家小菜店。生意還不錯,時常忙不過來。
  “我經常來他這裡買菜,這孩子實誠、善良。4塊多的辣椒,我們老人家來買,他就只要4塊。稱出來3塊9,他只收3塊5。”王娭毑說,自己覺得小伙子不錯,做生意不賺黑心錢,看他忙不過來,就決定給他搭把手。
  聽說記者要報道,王娭毑連連擺手稱不要報道。原來,老人家做這一切都是背著家人。“我已經70歲了,要讓老伴和孩子們知道,非罵我不可。”她告訴記者,子女們都很孝順,工作也不錯,自己和老伴退休後有退休金還有房子可以收租。
  現在,王娭毑吃完早餐就從家裡出來,像上班一樣,到小周店里報到。直到11點,買菜的人漸漸少點,老人才會離開,回家準備自己和老伴的中餐。
  “人退休了,就閑了。”王娭毑說,以往天氣好時和老姐妹一起做操,天氣差就閑得慌。直到無意間發現了這家小蔬菜店,她才找到了跟過去售貨員工作相關的感覺。
  (網友諾琳提供線索 獎勵30元)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王智芳 實習生 吳亞玲
(原標題:大學生創業賣菜 70歲老娭毑義務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sud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