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歡迎儀式,歡迎科威特首相賈比爾訪華。6月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歡迎儀式,歡迎科威特首相賈比爾訪華。
  中新網6月3日電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科威特首相賈比爾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科威特是最早同中國建交的海灣阿拉伯國家,兩國業已成為相互信賴的好朋友和真誠合作的好伙伴。中方願同科方加強高層交往和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推動中科關係邁上新臺階。
  李克強指出,兩國要擴大經貿、投資、財經、金融、基礎設施建設等合作,中方願參與科鐵路項目建設,歡迎科積极參与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以及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籌建工作;拓展能源合作,將油氣上下游、市場和資源、傳統能源和新能源緊密結合,希望科方向中國石油企業開放油氣上游勘探開發市場;密切人文交流,增進高校間和人員往來,促進兩國人民的瞭解與友誼;加強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共同致力於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
  李克強強調,中國高度重視發展同海灣合作委員會和阿拉伯國家的關係,贊賞科威特作為海合會、阿拉伯國家聯盟峰會輪值主席國,為深化中海、中阿關係所作努力。希望科方繼續推動早日重啟並完成中海自貿區談判,促進中阿論壇建設以及中阿戰略合作關係不斷取得新成果。
  賈比爾表示,科方堅定致力於發展對華關係,願同中方加強高層互訪,在經貿、投資、能源、文化、教育、科研等領域開展多元化合作,發揮科區域和資金優勢,積极參与“一帶一路”建設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籌建工作,促進共同發展。中國是阿拉伯國家的好朋友,科方贊賞中方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發揮的重要建設性作用,將為阿中關係和海中關係發展發揮積極推動作用。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16月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歡迎儀式,歡迎科威特首相賈比爾訪華。6月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歡迎儀式,歡迎科威特首相賈比爾訪華。6月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歡迎儀式,歡迎科威特首相賈比爾訪華。6月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科威特首相賈比爾舉行會談。會談後,兩國領導人共同見證了雙邊經貿、金融、能源、航空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6月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科威特首相賈比爾舉行會談。會談後,兩國領導人共同見證了雙邊經貿、金融、能源、航空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6月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科威特首相賈比爾舉行會談。  (原標題:李克強晤科威特首相:深化中科友好關係與互利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sud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